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法院庭审旁听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9-16 17:26

  9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根据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到三元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

  庭审中,三元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贪污罪对福煤(邵武)煤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王亚海提起公诉。王亚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与他人串供,阻止他人检举揭发其收受贿赂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验收、结算、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王亚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贪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此前已经福煤(邵武)煤业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并报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和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批准,决定给予王亚海开除党籍,由福煤(邵武)煤业有限公司给予其解除劳动合同;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林俊儒 郑筠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