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机关工会食堂监督检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9-16 17:25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审计人员等组成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对机关工会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局机关纪委提前细化梳理专项检查内容及相关政策规定,成立了局机关食堂监督领导小组,制定《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食堂监督检查工作制度(试行)》,明确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流程和监督纪律,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扎实有效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开展。

  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前往食堂管理办公室听取管理人员介绍了机关工会食堂开办以来的运行情况及承接公务接待情况,了解相关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查阅食堂采购和公务接待相关财务账簿、凭证,并现场抽查监督食材供货验收流程。监督检查人员根据分工,独立打分并提出问题和改进建议,再由局机关食堂监督领导小组统一反馈。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食堂制定了食堂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食堂管理,建立了相关管理台账,制定了食堂公务接待工作流程,明确专人负责对接,食堂包厢内部装修简约,就餐环境和饮食卫生基本良好。同时,监督检查工作小组也提出了完善相关台账资料、优化公务接待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团队服务水平等改进意见。

  下阶段,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食堂监督领导小组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机关工会食堂管理人员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食堂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就餐管理、节约管理、民主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林俊儒 郑筠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