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廉树新风,喜迎二十大”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9-05 10:13

  9月2日下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在家局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集中观看了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网上展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教育活动是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组织开展的“五廉树新风,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之一。

  展馆分为“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等五个部分内容。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学习福建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经验,从回顾福建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中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从先烈的红色传承、先贤的清风廉韵中滋养初心。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家在廉政教育活动中汲取精神养分,在推进“八大攻坚战役”、“五比五晒”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激发动力。今年以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贯彻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不断拓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践载体,以“全周期管理”理念统筹推进监督促廉、反腐倡廉、规矩守廉、制度固廉、文化育廉等“五廉工程”,强清廉之基,扬清风正气。通过持续开展“践行新思想 交通强国我先行”青年干部理论与实践研讨班,不断深化规矩文化、廉洁文化建设。4月份组织开展“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勇担当敢作为”专题活动,5月份组织开展“读写编讲行理论学习座谈研讨交流会”活动,6月份组织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7月份组织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活动,8月份组织开展“习近平在福建”专题活动。今年1-8月局机关开展“一季一警示”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20场次1511人次;开展新入职、新入党、新岗位、新提任人员廉洁合规教育11人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节前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汇编学习会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出借资金收取利息、违规吃喝及接待、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警示教育学习。实现领导干部、党员、关键岗位的全覆盖,营造“人人讲规矩,全员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这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锤炼,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推进三明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俊儒 郑筠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