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15 14: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月9日晚,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出席并讲话,来自局机关及局属单位4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影子戏《第一粒扣子》,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随后,来自局机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邮政业安全中心的8名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岗位,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畅谈廉洁与健康、廉洁与自由、廉洁与快乐等关系,并表示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吴文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青年干部明初心、守底线、争先进,并援引党史案例强调讲规矩、敢担当,告诫年轻干部要学会谦让、加强思维方式锻炼。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自觉扣好成长进步的“第一粒扣子”,为营造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青春力量。(局机关纪委 林俊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