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纪律监督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1-22 14:58
    近期,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细化监督措施,聚焦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聚焦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政治监督作用

  自觉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机关纪委书记参加市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陪同市领导到三明沙县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亲自主持召开机关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通运输部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我市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同时强调各委员要加强对联系支部的沟通协调,督促支部党员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对冬春季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再落实。

  二、聚焦政治功能,督促相关部门落实防控责任

  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作为监督的根本点,督促交通检疫组办公室,认真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及早研究、提早部署。截至目前,局机关纪委就局务会上有关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对交通检疫组办公室督办2次,并在会上汇报督办事项落实情况。

  三、聚焦政治纪律,杜绝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重点督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态调门高、实际行动少等问题,严防“麻痹大意”、“松口气”现象,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机关纪委委员在确保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的前提下,通过“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实地暗访三明汽车南站、三明动车站公交枢纽、三明动车站出租车服务点等场所,重点查看相关责任单位冬春季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对象是否履职到位、重点部门是否管理到位等情况。在三明汽车南站和三明动车站公交枢纽,随机确定时间段现场统计候车旅客口罩规范佩戴情况。查看三明汽车南站进站旅客登记记录、三明动车站出租车服务点驾驶员签到登记和测体温情况记录,走访一线交通运输服务人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2条,推动被检查单位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