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4-27 15:58

  2020年4月20日下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三明交通监控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及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公路分中心主要领导通过交通系统视频会议终端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球在会上传达了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及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部署要求,回顾了2019年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于2020年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内容,即: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光成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并就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聚焦主业主责,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作用;二是推进作风建设,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