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难逃其咎》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0-11 15:35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守底线、知敬畏,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9日下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广大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难逃其咎——郑筱萸受贿渎职案警示录》。

  该片通过纪实手法,以生动案例,真实展现了郑筱萸严重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了他背弃初心、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走上不归之路的思想根源,揭露了他从内心失衡到私欲膨胀、心存侥幸并最终走向自我毁灭的沉沦轨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警示课。

  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切实加强思想道德防线,端正工作态度,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勤于履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