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购买服务 企业就近检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15 15:46
    近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船舶检验工作服务采购项目招投标圆满结束,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中标。局机关纪委派员全程监督此次招投标,并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流程开展程序监督,做到了不干预、不影响评标工作,不提倾向性意见,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和招标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今年起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投标,委托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为全市20多家有检测需求市场主体的110多艘600GT以下内河船舶,免费提供检验检测服务,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体做大做强内河运输产业。近年来,我市内河运输市场不断发展,但监管部门实际专业检测技术人员不足,不利于为企业及时提供法定检测服务。而此次中标的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作为独立的专业检测检验、技术鉴定和技术咨询机构,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65%以上具有交通、桥梁、无损检测、城市基本建设、船舶、海洋工程等专业的中高级技术职称。依托该企业技术检测力量,依法出具检验报告和检验证书草稿的形成提供具体技术服务工作,一方面加强了主管部门的监管,另一方面更好地服务了市场主体,促进三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