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局廉政文化展示点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03 08:44
     近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90余人参观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廉政文化展示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一是加强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的纪律和廉政方面法律的学习。展板中的《党纪处分条例新增“负面清单”给党员干部划出的红线》通过案例解读的形式突出了新修订条例中的易触犯纪律,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强化了局机关相关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贯彻。通过《局机关纪委监督检查工作规则》、《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监督规范(节选)》的落实宣贯,党员干部进一步意识到扎牢制度“笼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以交通系统内近期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进行警示教育。在观看原尤溪县交通运输局陈焕景受贿、挪用公款等典型案例的剖析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守底线。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廉政文化展示点将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实际与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教育平台,不断警醒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