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0-30 11:48

  市交通运输局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学用结合,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确保《条例》学习宣传扎实深入。

  一是领导带头,确保《条例》学习宣传不断深入。“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此次新《条例》学习宣传过程中,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带头学、领着学。929日,局党组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廉政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会议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球主持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黄光成进行宣讲。局机关党员、市公路系统中层以上党政领导、局直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共90余人参会。

  二是深入动员,积极营造学《条例》的浓厚氛围。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对学习宣传《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动员,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为保证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条例》,局机关纪委订阅单行本104本,发送专题学习宣传短信82条次,编写播放学习宣贯LED版面2幅,转发学习辅导材料2篇至党员微信群。

  三是学用结合,将《条例》宣贯与业务工作结合。局机关纪委在2018年度第三季度交通质量安全大检查集体廉政谈话会上,通过对照解读的方式,向检查组成员宣讲《条例》。通过集体学习,检查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把《条例》学习好,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联系此次检查学,做到熟练运用,从自己管起、从自己严起,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下一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建学习教育工作,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熟练掌握《条例》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努力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