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暨廉政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0-09 14:54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廉政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会议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球主持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黄光成进行宣讲。局机关党员、市公路系统中层以上党政领导、局直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共90余人参会。

  黄光成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亮点以及重点内容,结合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进行宣讲。他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要深刻理解、熟练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联系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用纪律这把尺子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张国球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学通弄懂《条例》的各项内容,自觉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熟练运用,精准履职,在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督促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