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9-21 17:09

  914日下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2018年 度第三季度交通质量安全大检查集体廉政谈话会。谈话会要求检查组全体成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依纪依法依规开展检查。同时,会上机关纪 委通过对照解读的方式,分析此次新修订的《条例》特点: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写进《条例》;二是增加“两个坚决维护”的内 容,顺应了形势的发展,体现了时代的要求;三是总结提炼了纪律审查处分的三个重点:“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四是在总体要求上增加党组织和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规定,将实践中普遍运用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实到《条 例》中;五是修订内容中有五处完善了“纪法衔接”条款,与监察法规定的职务犯罪情形相互衔接,同时注重与其他党内法规相衔接,增强制度合力,把制度优势转 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六个从严”处理,体现了管党治党的决心;七是完善了“七个有之”问题处分规定;八是明确了“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处理;九是明确规定 开除党籍和除名的区别,违犯与违反的搭配内容和应用时的区别对待。

  通过学习,检查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把《条例》学习好,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联系此次检查学,做到熟练运用,从自己管起、从自己严起,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