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3-02 10:0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227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齐术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球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石坚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石坚副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吴齐术副主任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国球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831日至930日,市委巡察二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度,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不健全,理想信念不坚定,配合巡察工作不主动,扶贫专项资金监管不严。二是在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党性修养不够。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严重缺位,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公务接待不规范,绕道公款旅游,套取公款用于消费,规矩意识缺失。五是选人用人方面,干部选拔基础工作不严不实,对下属国有企业招聘工作失管,违规借用工作人员。六是公路工程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石坚副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切实抓好整风肃纪工作。 

  吴齐术副主任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国球局长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局党组完全接受并深刻反思,将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巡察的推动作用,按照整改要求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对照分析,专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具体措施。二是强化责任分解,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层层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建设。 

  市委巡察二组有关成员、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在家党员领导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各科(处、室、站、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