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9-07 18:02

    日前,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了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局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 

  ——彰显主体责任。方案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总体要求,贯彻了省委“五抓五看”和市委关于“要坚持勤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常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这一重要部署,明确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确保预防腐败各项要求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所在单位和部门负总责、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纪检监察协调推进,形成上下一致、协同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区分教育对象。方案将全局干部职工、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岗位和重要岗位干部等不同对象作出了区分。在开展岗前教育、提醒教育、警示教育、预警教育、网上教育等方式上强调了普遍性,同时在集中组织学习、查找廉政风险、参加警示教育、履行述责述廉、接受提醒谈话上又突出了针对性。既扩大了教育的覆盖面,又兼顾了岗位的特殊性,从而提高了岗位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突出防控重点。区分了岗位廉政教育对象,还要突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方案在全面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权、行政处罚权、资金项目分配权、行政执法检查权等权力岗位的业务处置权和自由裁量权的防控。切实把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融入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