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公司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时间:2017-05-18 08:32
  

  三明公交召开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含享受中层正职待遇),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子公司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共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殿民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殿民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并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接着一分公司党支部、三分公司党支部、保修分公司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各支部结合实际学习的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总经理原钟霖同志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进行部署,要求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落实工作。关键在下一步结合公交企业的实际,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一要结合“两学一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激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把学习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特别是要结合企业新年度的工作目标,围绕“两提升 八加快”工作,重点落实好:微信支付、站点查询充值,让百姓乘车更为便捷;加快推动自行车项目的落实,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新增线路、优化线路工作,特别结合城市拓宽多样化服务;加快场站建设步伐;提升服务质量等几项工作,真正将学习转化为民服务的动力,创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方式。 

  二要深入挖掘,培塑身边典型。结合 “四好”领导班子、“四强四优” 创建和“六好”评选培塑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比如福建公交好司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黎平、身边好人吴玉兰、林明芳等先进典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教育、感染、激励身边的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建功立业。 

  三要关爱职工,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对广大职工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从关心关爱员工的角度,多为职工谋福利,解决好员工五险一金的缴费水平的提升;同时要结合翁墩场站建设,加快职工食堂的建设步伐及单身宿舍住房的解决问题;基层单位要更关注一线职工日常生活,解决好工作和休息的矛盾,真正落实关心关爱员工。 

  会上,发放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各支部纷纷表示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迅速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