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1-06 10:5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11月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局8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陈光兴律师授课,局在家领导、全局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与听讲。

  陈光兴律师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亲身经办的案例,重点对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作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地诠释《民法典》的亮点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热点问题,引导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守法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此次专题讲座对学好用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在全局掀起一轮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交通运输局 蓝媛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