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备战“杜苏芮”保障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7-29 08:17

根据省、市防御台风“杜苏芮”部署会议精神和市防指应急响应等级变化,全市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闻“风”而动,提前谋划部署,第一时间调整工作举措,全面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

提前部署,靠前指挥。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提前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成立由交通运输局、省高速三明分公司、交发集团等部门组成的交通运输系统防御台风会商机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总协调;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的通知》和“二十条”隐患排查清单,组织9个由处级领导带队的市级指导组,下沉一线,分赴11个县(市、区)蹲点指导交通运输防台风工作,同时指派干部到危化品运输企业、道路客运企业、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驻点服务,切实将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细化措施,有效防御。一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组织对辖区的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桥梁、隧道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对易发生滑坡路段和地势低洼路段重点监控,提前设置好警示标志和公路防护设施,全市交通运输共排查出防台风安全隐患142处,已立行立改136处,暂未整改的6处已采取避险措施。二是有效监管营运车辆。全市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以及农村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共832辆、公交线路201条1154辆(其中市区76条471辆)、出租车、网约车均已暂停。全市危货运输车辆892辆,均已通过GPS定位确定具体位置,其中省内723辆已全部停运,省外169辆已全部要求暂时严禁返回省内运营。772辆公交车辆全部转移至高地势场站。三是全覆盖排查在建项目。全市在建交通项目65个已全部停工,共转移人员1171人。四是全覆盖排查水上运输。做好水上运输安全及内河渡口停航停渡,27日12时起,停航停运全市所有航线5条、渡口2个,对全市85艘船舶系泊缆绳进行加固。五是及时发布防汛信息。在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可变情报板、单位LED屏等宣传载体,及时更新发布最新防台风信息和出行信息。 

精心储备,有力应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储备应急抢险队伍22支共734人,自卸车108台、装载机47台、挖掘机65台、发电机组33台、编织袋1.07万条、油锯99把,储备100辆运输车辆作为全市应急运输保障用车,做好随时为厦漳泉提供应急抢险支援的准备。同时,主动加强与气象、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密切协作,保障道路畅通,保障交通安全,保障应急运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