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桥架设,这场演练显真功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23 09:57

  立桁架、竖支撑、架横梁、铺桥面板……11月18日上午,在沙县公路应急保障基地,27名训练有素的公路应急抢险队员在装载机的配合下,60分钟架设起一座跨径为9米的321型装配式公路钢桥,展现熟练的桥梁架设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应急保障能力,17日至18日,市公路中心在沙县公路应急保障基地举办2022年度钢桥架设实操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路段公路桥梁被洪水冲塌,造成“交通中断”。抢险指挥部发出集结令后,公路应急抢险队快速奔赴现场,确定了“架设一座跨径9米的321型装配式公路钢桥,尽快恢复交通”的抢险方案。

  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抢险队员立即投入“抢险”过程,立桁架、竖支撑、架横梁、铺设面板、推桥、落桥…分工明确、技术娴熟、配合默契。

  随后,多部车辆平稳地驶过钢桥,标志着此次钢桥架设实操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三明市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快速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风采,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应急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