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春运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1-26 15:38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安全管理水平和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运输场站安全稳定。125日下午,三明交通运输和公安反恐部门联合市交运集团在开展三明南站公交枢纽站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实战模拟的形式进行,预设警情为暴徒闯入公交枢纽站、劫持公交车辆、车内发现可疑物品等突发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手中器械进行防护的同时,立即疏散群众,上报情况并等待反恐小组现场处置。接到警情后,反恐应急组、现场救护组等人员赶赴出事地点,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各单位、部门的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从发现险情、上报险情,到控制险情、化解险情,一气呵成,顺利完成了既定反恐应急演练目标和任务。随后,在现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为驾驶人员及安全员讲解了各项反恐防爆器材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处置公交枢纽站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员及安全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自救自护、保护乘客逃生避险的能力,为三明春运期间的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明运输中心 张仲平 三明交运集团 张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