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开展公路应急抢险演练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11 17:05
    2021610日,一场紧张有序的汛期应急抢险演练,正在建宁县G528线斗埕路段路段展开,由建宁公路部门联合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共同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正紧锣密鼓的执行道路溜方快速抢通任务。

  上午九点,交通局王副局长在动员会上再次强调了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演练正式开始。交警及路政执法人员首先对溜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立警示标志牌,并紧急疏散被困中巴车上人员,确保被困人员安全离开。随后,工程人员做好现场观测,制定出安全可行的清理方案,养护人员用电锯将倒伏的树枝锯开转移到空地上,再出动装载机和挖掘机,对路面上的土石方进行清除。大面积土方清除后,养护人员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将路面上剩余的残渣剩土清扫干净,并用洒水车清洗路面,恢复了道路的干净通畅。

  

    本次应急演练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四十余人,出动抢险机械车辆十余辆。此次演练在较短的时间内恢复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充分检验了公路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汛期公路的安全畅通。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建宁分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