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汛期,沙县公路分中心开展公路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26 11:36
    做好汛期备汛工作,提升公路应急抢险能力, 5月25日沙县公路分中心联合夏茂镇政府开展公路水毁应急抢险演练

  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省道308线坂山村附近发生边坡塌方,长度30米,宽度4米,高度3米,大量碎石、树枝覆盖行车路面,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接到松林公路站巡路人员的险情报告后,沙县分中心立即启动水毁应急抢险救援预案集机械、抢险队员前往现场。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应急抢险工作有序展开路政人员快速摆放交通警示标志,维持交通秩序、疏导车辆和人员,维护现场抢险安全;技术保障组迅速查看溜方工程量,对水毁情况进行初步统计,制定抢通方案;随后机械施工组调度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对影响通行土方、毛竹进行清理清理完路面上的土石方后,装载机对坡面上的危石、浮土一并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险情被及时排除,道路抢通恢复正常通车,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各部门分工协调,井然有序、安全有效贴近实战,公路部门与当地政府配合妥当,充分检验了公路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

  ( 沙县公路分中心 陈煜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