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多方联动开展在建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03 11:12

  当前正值汛期,61日,泰宁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水利局、交警大队、总医院在环大金湖生态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工程(一期)猫儿山至大龙乡段B合同段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工地上开展在建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锻炼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检验防汛物资保障,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抢险能力。

  演练模拟在持续强降雨天气下,施工现场出现山体滑坡致使一名工人腿部被掩埋的情景而展开。“事故”发生后,应急预案启动、事故信息报告、抢险队伍集结,现场指挥部组建、开展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等步骤立即有序展开。演练中,各救援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措施得当、救援及时,救援材料和救援物资供应及时,成功地完成了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在建工程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为在建工程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把质量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常抓不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加大隐患排查和消除力度,居安思危、长效管理,确保全县在建工程安全建设。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张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