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6-21 11:52
     619,我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交通执法大队、三明信达运输有限公司等五个部门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旨在增强我市对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现场的应急处置应急应变处理能力、部门间组织和协调能力,提升突发事件的救援救治水平,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和过往车辆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共出动交通执法应急车辆5辆,消防应急救援车辆2辆、危货运输车辆1辆,参演人员共计48人。现场通过模拟三明信达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闽G****行驶至小蕉段新城大道因天气过热致使的安全阀压力过高发生泄漏事故,各组演练人员依照情节模拟过程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关应急处理,事前做好报警、接警等准备工作;事中做好事故现场紧急处置和现场秩序维稳等工作;事后做好泄漏气体喷雾中和、稀释、吸收等处理工作。

  演练在烈日下紧张进行直至圆满完成,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应急工作“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充分检验了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对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处置交通危化品事故的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以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对危化品应急事故的处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