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义务应急救援队新年首次亮相 护航春运内河交通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1-28 09:52
    124,泰宁县金湖义务应急救援队新年首次培训在下坊码头顺利开展,这是金湖义务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首次正式集体亮相。

  春运已开始3天,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内河交通运输安全,县海事部门特别邀请了县总院医护人员和持水上救生员证书的专业救生人员为救援队队员现场授课。医护人员通过心肺复苏急救模拟人,现场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请救援队队员逐一上前模拟操作。专业救生人员则详细讲解了救助落水人员的正确姿势,以及被落水人员缠住如何脱困并顺利完成救助等水下救援知识。培训内容突出“简、实、效”等特点,确保重点讲解到位、队员掌握到位、实际运用到位。随后还安排救援队队员到巡航搜救艇闽海巡819上,熟悉船舶操作及相关应急救援设备情况。

  泰宁县金湖义务应急救援队于201811月正式发文宣布成立,其中14名队员均为辖区航运企业挑选推荐的金湖优秀船员,主要职责为负责金湖水域应急救援及相关水上群体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每年海事部门将组织救援队参加相关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辖区内河交通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