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部门举办反恐知识讲座提高全员安全反恐意识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6-15 08:53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反恐意识,提高公交驾驶员应对暴恐事件的能力和水平。6月13日下午,市公交公司联合市反恐办举办了一场安全反恐知识讲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安保部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行政主管、支部书记、安全分管以及驾、乘、修职工代表近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反恐知识讲座特邀请市反恐办陈文相处长进行宣讲,会上,陈文相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国内的反恐形势和公交行业反恐情况,并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发生的公交车爆炸案件,让大家真切意识到当前反恐形势的严峻性。

  针对城市公交的特点,就如何防范公交车纵火等突发事件,陈文相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和各类危险品的辨别培训;二要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并熟练掌握,遇突发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公安机关,确保市民公共出行安全;三要加大监控监管,定期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四是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驾驶员、群众的防范意识,共同构筑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