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16-06-22 09:25

  

   为增强水上作业人员对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等突发公共事件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三元地方海事部门17日下午在三元区沙溪河溪口渡口段上演了一场颇具规模的水上安全演练。演练模拟溪口渡口船舶明溪口渡1在航行途中突然起火,发动机失去动力船舶在水上漂流,这时船上乘客开始骚动,有乘客开始企图跳水逃生。船员通过电话向三元区地方海事处进行报警并通过船上自带灭火器进行灭火等待救援。三元地海处紧急联系上下游砂石场及冲锋舟、渔船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冲锋舟、渔船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砂石场货船将事故船拖回岸边,警报解除演练圆满完成。 

  在演练结束后,三明市地方海事处副处长倪顺元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三元地海处工作人员向在场参与人员发放客、渡运安全(消防、防恐)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和演练强化了水上救援联动、协调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