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暴雨来临 三明交通执法部门全面应对防汛工作
时间:2016-06-16 09:13

  612至今,三明境内连遇暴雨,闽江流及沙溪河的水位猛涨,14日全天暴雨使许多城镇街道多处沦陷,国、省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出行不时受阻,三明市交通执法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应对积极做好防汛抗汛工作。 

  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尤溪交通执法大队为保道路安全畅通,预先成立了4个应急小组,615日清早,按照“分段包干”的原则,交通执法人员冒雨前往各个乡镇的国省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高边坡,桥涵、隧道及排水沟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由于前夜大雨导致县道、乡道多处塌方,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及时发现溜方、塌方或路边因大雨倒塌的障碍物等险情进行处理,并积极配合公路等部门紧急开展现受阻道路现场抢险抢通工作。(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陈燕) 

  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提前针对气象部门发布的红色预警召开防汛部署会,14日至16日,将乐交通执法大队加强值班值守,全体人员24小时手机保持通畅通:一是做好大队挂村周厝村的防汛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按照职责分工,一旦发现险情隐患,做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二是加强辖区路政巡查,安排临江、沿河、傍山等水毁易发路段及公路沿线桥梁开展巡查排查工作。三为确保近期汛期内河水域安全形势的稳定,大队联合县地方海事处共同执法,应对各项防汛抗汛工作。(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彭诗民) 

  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14日晚,连日暴雨致梅列市区多处街道淹没沦陷,梅列交通执法大队与区地方海事处在前期水上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水上安全再次进行汛期隐患大排查,对前期安全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复查,并查看辖区内的船舶在汛期内的系固是否到位、船舶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情况等。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船舶上还有顾客,对顾客进行安全教育并劝离,对船主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切实履行安全责任。(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 黄华) 

    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针对连日来的暴雨天气,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采取积极措施全面做好汛期公路巡查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大队与公路养护部门协作,做好防汛抢险人力及物力的储备工作。二是落实防汛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防汛值班、防汛通信、汛情传递、灾情报告等工作。三是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加强公路巡查工作,对路面塌坊、滑坡、泥石流、水沟涵洞淤塞、积水等灾害现象进行及时处置。连日来,大队协助公路养护部门对各灾害点完善安全标志6处、组织施工机械和人员对阻碍公路通行的塌坊清理6处计600余平米。 (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 罗晓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