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港航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28 16:59

  11月21日,建宁县元庄码头及其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完成该县相关部门的意见征求工作。该项目是大金湖航道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实施的目的是为了打通建宁至泰宁大金湖水上通道,整合闽江源风景区、大金湖世界地质公园景区的自然景观与红色旅游资源,推进环大金湖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是为了实现建宁县人民20多年来想做却未能做成的愿望。

  大金湖航道工程、尤溪尤溪口至雍口千吨级航道工程及西滨码头工程三个港航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计划2023年开工。为了克服疫情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指导、协调、沟通相关单位,项目前期推进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泰宁县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尤溪县则采用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完成县相关部门的意见征求工作,设计单位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正抓紧时间修改工可报告,确保今年年底前三个项目工可均完成专家审查,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工程动工建设打下基础。

  11月22日,福州疫情有所缓解,市交通运输局立刻组织永安市、清流县交通运输局,安砂镇、沙芜乡人民政府及设计单位等有关人员,踏看安砂水电站库区九龙湖航道现场,勘察便民码头选址及航道航线走向,了解收集相关红色历史故事资料,召开座谈会,启动九龙湖红色旅游航道项目前期规划工作。

  三明港(三明台江至永安西门段)规划调整已完成市直、永安、三元相关部门的书面意见征求工作,近期规划环评已上报生态环境局待审,规划调整报告计划在年底前组织专家审查,并上报市政府审批。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尤溪县、大田县交通运输局,抓紧启动尤溪闽湖航道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将沙溪九龙湖航道、尤溪闽湖航道两个项目列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后期调整建设规划,与金溪大金湖航道项目一道,打造成三明市东(尤溪闽湖水系)、西(沙溪九龙湖水系)、北(金溪大金湖水系)三个内河客运体系,建成我省内河库区水路特色(红色)旅游精品航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