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航道整治工程(第一标段)通过航标效能测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30 15:33

  5月25日,经省、市、区三级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踏看现场、评审,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航道整治工程(第一标段)航标通过效能测试。

  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航道整治工程(第一标段)是从沙溪河沙溪口至沙县明光桥,航道里程40.75公里,共布设岸标32座,浮标7座。本次效能测试根据有关规范标准及技术参数编写了航标测试大纲,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进行测试:白天测定航标的位置、涂色、结构、标名等项目,晚上测定灯光颜色、闪光周期、射程等项目。经评审,航标布设符合相关规范、标准。

  航标是航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标示航道方向、航线、航道边缘界限或其他碍航物等,引导船舶按照航标指示的航线航行,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航标效能测试是交工验收前重要的一个环节,此次航标通过效能测试,标志着航道工程离交工验收的目标更近一步,沙溪河重现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指日可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