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0-27 10:50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当三明市道路运输部门立足行业实际,通过“3个强化”措施,持续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信用宣传教育。在全市各汽车站候车厅电子显示屏13座、客车及公交车LED1800个和243座公交电子站牌等媒体上滚动播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标语5000余条次,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活动,加强从业人员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强化从业人员诚信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

  二是强化质量信誉考核。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客货运企业、出租企业、维修企业、驾培机构的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现已完成道路客运和驾培机构考核,其余行业考核正在加快推进。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年初制定年度双随机本部门抽查计划和跨部门抽查计划,积极联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开展行业监管“双随机一公开”联查工作,及时联合抽查结果上传至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同时,依法公开行政处罚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已累计上次相关信息87条。

  下一步,三明市道路运输部门还将加快健全行业诚信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做好行政处罚信息等各类信息归集、公示工作,严格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全力做好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三明运输中心 林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