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首艘生活污水接收趸船“金湖生态1号”顺利下水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06 09:01
     202142日上午9时,泰宁县首艘生活污水接收趸船“金湖生态1号”在金湖水域顺利下水。

  “金湖生态1号”由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委托金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业主承建,于20211月完成招标并开工建造,主船体为钢质,船舶总长26米,船宽6米。为了保持污水接收船与金湖周边景致相协调,船舶采取仿古画舫样式进行设计建造。该船作为金湖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趸船,设计日接收量可达50吨,可极大提升金湖船舶、码头等生活污水接收处置能力,为保持金湖这个“美丽湖泊”良好生态添砖加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据悉,为大力推进泰宁县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船舶与码头污染防治工作,减少污染物排放和强化污染物处置,实现绿色水路交通运输发展,2020年起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即着手筹备提升金湖客运船舶、码头污染物接收处置能力,提出将水上趸船与先进的污水接收处理设备相融合的新思路,投入180余万元,分两阶段实施建造“金湖生态1号”水上船舶污水接收处理船,一期水上生活污水接收趸船船体已完成建造。下一步,承建单位将尽快推进船舶污水处理设备及智能监测管控系统项目的招标、建设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

(泰宁县地方海事处 肖燕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