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科研院到永安开展多式联运发展调研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27 08:31

  2020年10月22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办联合交通运输部科研院到永安调研多式联运发展工作,永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世龙,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华洲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交通运输部科研院物流中心总工、高级工程师王娟、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办主任程朝辉等一行先后到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铁路港项目现场和源通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永安多式联运规划建设和网络货运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与永安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局等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国钢介绍了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基本情况,对基地核心项目铁路港项目推进、政策对接、资金筹措、项目招商及经营方向等方面作了详细交流汇报。肖世龙常务副市长从永安市情、产业发展和永安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部署等方面介绍永安多式联运发展总体思路,希望调研组对永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会上还就国家多式联运有关政策进行对接交流。

  调研组对永安紧抓政策机遇期,发展多式联运,规划建设公铁联运基地项目等工作和发展前景表示充分肯定和关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紧跟三明作为生产服务性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综合考虑多式联运方式、功能、产业、战略四个方面,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建设集大型化、专业化、集约化运输方式为一体,带动辐射能力强、集疏运水平高的物流枢纽;二是要持续跟进项目推进,重视项目建设的同时,又要重视项目建设后的经营,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三是要积极支持永安建设公铁联运基地项目,发展多式联运,共同争取将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及集疏运项目。

  最后,陈华洲副局长对调研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永安交通要加强政策对接,积极谋划,全力做好交通“十四五”规划,推进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 曹文军 郭靖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