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海事部门多步并走 引领节能环保新风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7-03 09:56

  629日至7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切实做好内河交通节能环保工作,泰宁县地方海事处多步并走,引领水上交通节能环保新风尚。

  健全机制为基。泰宁县金湖水域码头、船舶同步设置了分类垃圾桶,陆续完善了码头垃圾、污水接收能力。同时积极运转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三联单机制,确保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工作不脱节。

  宣传发动为引。宣传周期间,通过LR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码头候船厅张贴节能环保宣传海报、现场宣传等方式,强化水上从业人员和周边群众的节能环保意识,做好水上交通节能环保宣传引导工作。

  引进新能源为标。积极指导、推动航运企业使用新能源船舶,2020年泰宁县九龙潭水域率先引进了40艘电瓶船,替代传统柴油机船舶,即节约能源消耗,也大大减少了油类对水环境和大气的污染,为我县深入推进船舶节能减排工作奠定基础。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陈祺云,泰宁县地方海事处 肖燕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