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网络货运平台落地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4-24 17:17

  近日,经省交通运输厅能力认定,交通部门向福建源通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我市首张经营范围核定为“网络货运”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标志着我市本土的网络货运平台正式落地,进入规范化、网络化管理时代。

  交通部门高度重视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交通物流”建设。在收到福建源通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申请“网络货运”经营许可后,主动服务,多次上门指导企业,并积极争取省上支持。经协调,该平台陆续通过了不同部门的行业审批和省级交通部门的八项功能认定、接入联调测试和线上服务能力审核。

  “网络货运”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由于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信息互联互通的特点,网络货运可以将分散的运力资源聚集在一起,通过发挥平台经济规模效应,实现分散运输资源的集约整合、精准配置,解决了目前货运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运力空驶、长时间等货等突出问题,有效减少了交易链条、降低交易成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