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船检海事助力泰宁航运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4-15 08:41

  受疫情影响,泰宁县多家航运企业船舶检验工作延期积压,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缓解好转,辖区航运企业也在逐步筹备复工复产,而船舶安全适航就是各航运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道达标准则。46日,泰宁金湖水域13艘船舶同时向三明市船舶检验处申报检验,船舶数量多、时间集中,船检工作量极大。为尽快有质有量地完成船舶安全监督、检验,有序助力航运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三明市船舶检验处联合泰宁县地方海事处秉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两手抓原则,主动对接企业,在紧急筛选分类、制定联合检验计划后,410日共派出4名船检和海事安检人员对已具备检验条件的船舶统一开展现场检验和监督检查,当日共完成6艘船舶的年度检验和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4月份泰宁县共有23艘船舶申报待检,下一步三明市船检、泰宁县地方海事处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多检合一”工作,统筹安排检验和监督检查时间,将时间急、积压的船舶优先安排船台、预约检验时间,与辖区航运企业共克时艰、助力企业走上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三明市船舶检验处 陈祺云、夏念恩,泰宁县地方海事处 肖燕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