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落实差异化交通检疫确保交通运输通畅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21 09:47
  2192040分,随着宁化县曹坊镇燕子塘查验站的撤除,全市所有与龙岩市交界的普通公路查验站已全部撤除,有效落实省、市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要求,为全市各用工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压实工作责任。市交通检疫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一地一方案”要求,坚持交通先行,细化实施差异化交通检疫落实方案,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把交通检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是强化属地责任、提升服务理念。落实分级管理,坚持责任不上交,逐级解决交通检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保障落实“菜篮子”群众生活必需品和企业生产物资畅通运输,促进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三是把好入闽关口、严把运输防疫关。强化入闽车辆人员查验,在原有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货车开厢检查的基础上,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测”(查身份、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切实切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环节入闽传播。

  四是落实差异化检疫、畅通客货运输。严格执行《汽车客运站查验操作规程》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公路查验站对客运班车登记班线名称和车号后予以放行;汽车客运站查验站对出入较多病例疫情区、一般疫情区的县际、市际客运班线,对乘客实行双向体温监测。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等要求,畅通货运物流,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公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单位和农业、工业、商贸企业恢复生产和物资运输需求,对体温检测正常、三证齐全(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驾驶证)的货车立即放行。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文/林姝颖  /林其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