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客货运站、危货企业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03 08:55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全市开展客货运站、危货企业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行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旨在持续强化对客货运站、危货企业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行动各执法部门统筹分工,立即行动。一是在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二是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客、货运站场检查,主要针对企业的经营资质,车辆进、出站及站内经营是否遵守有关管理规定等进行现场检查;对危货企业重点检查许可情况、车辆档案情况、动态监控使用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通过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危化品运输企业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要求,建立台账制度,健全安全监测监控体系。

  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在碧湖稽查岗开展危化运输车辆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危化运输车辆及人员证照是否齐全,危化运输过程是否配备押运人员等情况,同时,到三明汽车东站突击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执行情况,在车站行包房、盛辉物流等企业检查寄运物品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并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消防安全的落实情况、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GPS动态监管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与永安市公安经侦大队联动执法,在永上线大西坑路段,查获一起涉嫌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违法运输的车辆;4名执法队员前往永安汽车站、恒健、恒顺健危货企业、永安市石化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运管所深入大田县汽车站,危货企业(福建卓效物流有限公司,腾顺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客货运站,危货企业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GPS动态监管落实情况等。当天,共检查客货运站,危货企业3家。现场责令整改一处。

  沙县交通执法大队分为两组深入客货运站、危货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深挖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台账不健全以及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当场责令其整改。

(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 张林芳 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 彭伟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 孙建兴 沙县交通执法大队 周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