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新能源分时租赁共享汽车使用率快速增长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4-19 11:00

    三明作为新能源分时租赁共享汽车EVCARD全省首个试点城市,自2017314日运营至今,通过交通部门和运营企业的共同努力,已在全市建成24个公交及客运站充电站、2个城区充电站和4个动车站充电站;布设服务网点60个;安装332根充电桩;投放128辆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形成了较为完善便捷的取用车和充电服务网络,该网络已全面覆盖三明中心城区、动车站和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并逐步向永安、将乐等县级城市延伸。此外,新能源共享汽车还开通了手机APP软件,通过软件,市民能够便捷取用车辆,结算费用和报修故障。据统计,201823月期间,三明新能源共享汽车使用率快速增长。经统计,平均单车单日使用次数达5.33次,位居行业较高水平。 

    下阶段,三明还将加快完善服务网络,在持续优化三明中心城区服务网络基础上,加快在各县级城市网点布局。力争在2020年前,在全市建成400个租赁网点和6000根充电桩,投放8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同时,在满足市民日常通勤出行需求外,进一步探索在泰宁等旅游城市开展“落地自驾游”的共享汽车服务新模式,让驾驶新能源共享汽车出行成为市民新的出行选择,积极构建以公共自行车、新能源共享汽车、新能源城市公交为主体的三明绿色交通出行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