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深入尤溪督导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04 19:51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下基层”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到尤溪实地督导推动“两通工程”和明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尤溪县政府、省高速集团三明分公司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秀村服务区和官洋服务区新增出入口项目、国道G534线尤溪象山至坂面公路项目以及洋中互通及接线工程(西汤线)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分析存在问题、投资计划及完成情况、项目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并现场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y设思路和对策。
   一要紧盯目标。“两通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要锚定建设目标和节点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服务区用地范围内的工程项目由三明高速管理公司牵头,各单位加快推进,力争12月底具备开通条件。针对服务区用地范围外的接线工程,属地交通运输局和镇政府要通力协作,先期做好既有接线道路改造升级,确保与收费站同步投入使用。
   二要强化保障。项目用地用林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项目的进展,在确保不侵占基本农田的基础上,征迁工作要及时完整开展,做到应早尽早、应征尽征,保障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新建项目要进一步优化、细化路线,最大程度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同时全力提升公路通行安全性。
   三要坚守底线。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努力建设平安项目、平安工地。同时,针对现场指出洋中互通及接线工程(西汤线)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由属地相关部门领导挂包,立即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主干道与村道、通组道路的衔接,及时完善附属设施,把好事办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