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公路“福路贷”现场会在三明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0-20 08:45
   10月17日,2023年全省普通公路“福路贷”现场会在三明永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岳峰、省农发行行长冯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寇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受邀致辞。省农发行副行长况流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设区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农发行主要领导及部分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农发行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17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省首个“福路贷”项目贡川镇道路提升工程和正进行“福路贷”策划的曹远镇霞鹤村文旅产业路工程,全面了解“福路贷”项目从“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的整个流程,切身感受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生动景象。
       17日下午,召开了推进会议。陈岳峰厅长对我市首创的“福路贷”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普通公路筹融资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强调要强化“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畅通“交通+银行”的合作通道、完善“政策+制度”的激励机制、找准“提升+转化”的攻关方向,并表示将会同省财政厅研究制定“福路贷”专项激励政策,鼓励早贷款、多贷款。 省农发行冯学行长表示将与交通运输部门通力合作,推动更多政策资金流向交通项目。

 廖金辉副市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三明的建市历史和特色概况。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地市好经验好做法,把“福路贷”工作做实做好,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三明市“福路贷”专题片,贡川镇等5家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省农发行宣贯了“福路贷”政策,省公路中心通报了全省“福路贷”推进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