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三明5段高速公路等项目增列省级规划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6-20 12:31
     6月13日,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福建省邻县高速通工程规划方案》和《乡镇便捷通高速规划方案》。我市顺昌至将乐、将乐至明溪、明溪至清流、清流至连城、尤溪至大田5段高速公路192公里以及将乐积善、大田奇韬等7个乡镇便捷通高速项目列入省级规划,项目增加数量和里程均居全省第一,交通项目谋划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三明市已通车高速公路里程943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88.8公里,形成了“一纵三横三联”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各县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
   随着3月份《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和此次《福建省邻县高速通工程规划方案》的印发。下一步,三明市高速公路线网布局将加密扩容,已纳入国家或省级规划的里程398公里,将结合实际按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力争至2035年,建成“四纵三横六联”高速公路骨架网。未来,我市高速公路将实现邻县无缝衔接,完善高效的路网将助力三明加快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区的时空距离,提升南北纵向通行能力和对外辐射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