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稳”“开门红”,全市23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势头旺施工作业忙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17 13:20

  春潮涌动气象新,奋楫扬帆正当时。全市23个重点交通项目开足马力忙施工,冲刺首季“开门红”“开门稳”。今年开春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按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行动部署,多措并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一是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建立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机制,对23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项目任务化、清单化,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形成一月一调度工作格局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举措。全力保要素、保资金、保服务,着力解决“审批难”、“用地难”等制约项目推进问题,充分利用和自然资源部门组建的工作专班机制,加强与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破解用地报批难题。三是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动员会,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在交通项目中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月14日,累计完成投资约11.2亿元,超全年序时进度2.4个百分点,其中G356宁化段、永安段、S215尤溪段、明溪火车站连接线等一批次项目建成通车。 

    公路项目按下“快捷键” 

  2月14日,在G235尤溪西城至新阳项目上,各项目参建单位抖擞精神,迅速行动,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现场挖掘机、推土机、龙门吊、铲车等大型作业机械紧张有序施工,工人们埋头作业,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目前,路基完成22公里,占60.3%,桥梁完成60%,隧道完成100%,正全力冲刺今年完工目标。 

   港航项目抖擞“精气神” 

  三明港沙县港区青州作业区1#-3#泊位工程参建人员已于1月31日就已经集结就位,全面复工建设,工地上挖掘机、破碎机、压路机等二十余辆大型设备在来回运作,正进行码头基槽开挖、预制混凝土方块、涵洞工程、改移道路施工、堆场整平等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涌动,形成一番火热繁忙的施工作业景象。 

    运输项目全力“冲冲冲” 

  2月12日,在永安韵达电商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鼓足干劲投入各个施工作业面,A地块开展基础换填,BC地块进行边坡修整,E地块进入搭建钢筋构件阶段,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在已经建成运营的韵达快递分拨中心,按照国家邮政局部署已全面恢复运行,人员全员到岗到位,分拨流水线正常运转,干线运输车辆再次驶上了运输货件的旅途,全中心揽收、运输、分拨、投递等所有服务均已恢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