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省级“最美乡村‘福’路”创建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28 16:57

  11月23日至24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到建宁县和尤溪县开展第二批“最美乡村‘福’路”评选活动现场复核。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制定的《美丽农村路“串珠成链”提升活动方案》,全省计划从2021年起每年创建提升1000公里,用5年时间高标准打造5000公里“路衍经济”显著、“畅安舒美”的高品质美丽农村路,并从中择优推选一批创建标准高、服务品质优、示范带动强、群众响应好的精品路线为“最美乡村‘福’路”,予以养护激励。  本次评选活动是继2021年全省评选5条首批“最美乡村‘福’路”后,省级组织的第二次评选,本次预计将推选10条路线作为全省第二批“最美乡村‘福’路”。2021年我市评定推荐的泰宁县明清园—新桥乡岭下村路线被评为福建省首批“最美乡村‘福’路”,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又积极推荐了建宁县环金铙山旅游示范公路(黄河线、城关互通、城高线、城大线)、尤溪县桂峰至洋中至汤川公路(洋桂线、西汤线)两条路线参与第二批评选活动。

  下一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织密农村公路网络建设,充分带动县级交通运输部门的积极性,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串联沿线古老建筑群,促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在设施完好、管理有效、融合发展、服务优质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我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