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司机之家”正式投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2-14 10:38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1年验收合格“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名单。我市普通公路原国道G205线三明三元荆东服务区通过验收,这也是我市普通公路首个“司机之家”。

  三元荆东服务区是我市第一批建设的综合性普通公路服务区,提供加油、停车、休息、观光、便利店等服务。2021年,三明市公路部门依据司乘人员实际需求,进行司机之家建设提升,在原有的功能基础上新增淋浴、住宿、洗衣烘衣、餐饮、汽车维修等功能,同时,在停车区周边新安装了多路监控设备,新划了危货品运输车等特殊车辆车位,真正为司机朋友们打造温馨港湾。

  近年来,我市公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车为本”的服务理念,按照《福建省普通专养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管理考评规定(试行)》《福建省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运营管理标准化评估办法》和《福建省普通公路公共厕所管理标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等系列标准化体系。持续完善普通公路服务设施软硬件条件,引导驾乘人员通过手机对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切实改善了广大货车司机的工作和休息条件,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服务品质得到了不断提升。

(张祁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