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全力提升省界国省道路域环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8-18 16:07
    816日,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启动近期闽赣交界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改造工作。

  三明地处福建西北部,是中央苏区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也是闽赣两省经济文化交流的核心枢纽区。目前,三明境内进入江西省的普通国省道共有3条,分别是由G528线建宁县里心镇的船顶隘入江西广昌县,S308线建宁县里心镇的甘家隘入江西省南丰县以及G356线宁化县淮土镇入江西省石城县。为进一步提升闽赣交界普通公路通行水平,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三明公路部门拟对以上3条国省道省界至临近乡镇路段共计31.6公里分近、中、长期推进实施提升改造行动。

  近期行动主要按二级及二级以上标准进行提级改造、路域环境整治、加强日常养护等措施:一是重新施画标线,完善标志,清除非公路标志;二是清理边坡边沟杂草,修剪行道树,对绿化进行补植补种,提升路侧绿化量和绿化档次;三是置换破碎板,处置路面病害,完善排水设施,提升路况水平。

  目前,市公路中心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近期行动预计到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门面”形象,改善人民出行体验,优化地方文旅活动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张祁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