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首创政协“委员巡路督导”制 助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14 10:24
    为了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512日泰宁县召开政协“委员巡路督导”工作会议。会议就建立政协“委员巡路督导”工作制度和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标志着泰宁县在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被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列为全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县之后,探索实践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和广大委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情怀,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助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重要制度创新。

  据悉,该项制度建立后,县政协将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依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重点突出“三项工作”:一是投身护路巡路。“委员巡路督导”通过常态巡路,及时发现和收集破坏路产路权等行为,向责任路段路长办反馈,督促整改。二是协调沟通评价。通过“委员巡路督导”对各级路长履职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听取沿线群众对路域环境整治、路产路权保护、爱路护路宣传等意见建议,搭建政府与社会、群众的沟通桥梁。三是着力建言资政。围绕“畅、安、洁、优”的“四好农村路”创建目标,聚焦近年来路长制执行和农村公路“建管护运”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

  下阶段,泰宁县路长办将充分发挥“五级路长制”和“委员巡路督导”这两项制度,以会议确定的4条通达我县主要景区景点和重点节点的线路为重点,着力统筹协调,密切联系沟通,强化协同配合,切实把制度创新的优势和能量激发出来,全方位推动我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黄秀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