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来泰开展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调研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15 09:54
    311,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胡玉库一行深入泰宁县调研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上午,调研组一行刚下动车立即直奔我县杉城镇“四好农村路”乡级示范路Y008南际线考察。调研组在现场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村公路养护生产模式、专管员管理、养护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县县道委托公路分中心专业化、乡村道多元化的养护生产模式,专管员实行“乡镇聘用、县乡共管”的管理模式,养护考评实行红、黄、蓝分类处置信息化系统等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效。

  下午,调研组在泰宁公路分中心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交通运输局、泰宁公路发中心等部门就我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公路养护管理资金、公路养护市场现状、公路养护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围绕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及建议。最后,胡玉库主任充分肯定了三明市、泰宁县在公路养护管理上的努力,并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求;二要明晰公路部门职能定位,厘清财权事权划分;三要创新养护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四要注重多部门协调,确保改革取得成效;五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江弥晨 肖丽英 江永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