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公路养护部门开展桥下空间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1-17 09:09

  为进一步消除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堆积物品、倾倒垃圾或种养殖造成的安全隐患,保证公路桥梁整洁美观,在前期桥涵设施和桥下空间情况排查的基础上,宁化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中发现问题的桥梁桥下空间和涵洞进行治理。

  11月9日、10日,宁化公路组织路政、工程、安质等股室和养护人员对G356线曲段大桥、S221线中沙桥等桥下空间进行整治,清除了竹子、柴火和木板等杂物,同时拆除老百姓圈养鸡鸭的围栏等物品,共清理出500余平方违法占地,保障了桥下空间安全整洁。

  在整治前,工作人员设法找到违法占用桥下空间的当事人,向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耐心对其进行劝说教育,让群众了解桥下空间堆积物品的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其及时清理桥下堆积物,不得在桥下空间圈养鸡鸭,种植农作物等,并张贴告示。对于逾期未及时清理的堆积物,公路部门将依法强制清理。

  目前,该项整治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之中,分中心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力度,对排查出的其他几座桥梁桥下空间和涵洞进行整治,保障桥梁和涵洞安全。

  (宁化公路养护中心: 黄平华、张勇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