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中心桥梁特检及养护监测评价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1-17 09:03

  为切实加强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保障桥梁运营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尤溪、将乐、梅列、宁化、大田、清流、建宁、明溪等相关分中心于10月中旬陆续开展桥梁特殊检查及养护监测评价工作,并同步开展桥梁桥下空间和涵洞等专项治理行动,效果显著。

  桥梁特殊检测的主要检测内容包括:外观检查、静载试验、动载试验,并根据需要进一步对桥梁进行结构材料检测、强度检测、水下探摸等。各相关分中心利用检测车检测桥梁病害的同时,及时有效的清理桥梁建筑垃圾,对在检测过程中发现的蜂窝麻面、混凝土剥落掉角、露筋等轻微桥梁病害现场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做到边检测边处置,确保桥梁技术状况良好。

  此次桥梁的养护管理监测评价重点是对桥梁管养的责任划分、养护手册、应急安全预案、检查与评定等方面进行检查,根据《福建省普通国省道桥隧养护监测评价制度》、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和检查结果补充完善、整理和归档相关养护管理资料,进一步提升桥梁养护管理水平。

  目前,大田厝坑二桥、明溪碧州大桥、梅列七里亭1号大桥、尤溪菜坑垄桥、将乐玉华大桥等17座桥梁均已陆续检测完毕,其余桥梁的养护管理监测评价也在有序进行,预计在12月10日前,检测单位将提交检测报告和养护管理检测评价报告进行专家评审。

  下一步,各相关分中心将继续加大桥梁养护和检查力度,对检测出的桥梁病害原因逐个分析,根据问题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确保桥梁安全运营。

(童燕青 江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