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公路养护分中心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攻坚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13 08:38

  10月中旬正是秋冬换季的时间点,为在冬季到来前提升路容路貌和路况水平,提高公路防灾害的水平,进一步优化美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路域环境,10月10日起,三元公路养护分中心开展秋季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攻坚行动。

  10月12日早上9:00,左右,国道G534沿线深秋的冷空气还没散去,但沿线公路上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分中心经过早期的统计和安排,路政人员联合三元交通执法大队,对路边非法堆积的杂物和种植的菜地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他们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沿线商户和农家,主动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其认识到自身侵害路产路权违法行为的危害,自觉消除违法状态。同时,使用挖掘机并组织人员共同清理堆积的树枝和杂物,协力将粗重的树枝搬离。汗水黏连在身上,但没能止住他们工作的脚步。停留在公路上的蓝色身影,成了路域环境的“清洁工”。

  三元分中心以实际行动优化公路沿线环境,以实际效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12日预计完成路域整治15处,保障G534沿线路域环境整洁、美观,群众出行平安、便捷,狠抓重点难点治理,探索路域环境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为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打一个好彩头。

  (三元公路养护分中心 张小勇 李叶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